2013年俞秀霞原住民族獎學金公告

  • 2013-05-02
  • 6203

 

2013年俞秀霞原住民族獎學金公告

壹、目的

  俞秀霞原住民族獎學金(以下稱本獎學金)於2002年成立,由俞秀霞女士提供,並委託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以下簡稱本基金會)負責選考發放相關事宜。獎學金為鼓勵台灣原住民族相關學術研究,並期回饋原住民社會,提高台灣民住民族之族群地位。

 

貳、依據

  財團法人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2013年第一次董事會議議決。

 

參、獎助對象及研究範圍

 一、對象

  據官方認定具有台灣原住民族之身分,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相關研究所之在學碩士研究生。已經獲得其他經費贊助者,請勿提出申請。

 二、獎助研究範圍

  1.碩士論文寫作計畫。

  2.田野工作計畫。

 

肆、獎助名額及獎金

  每年獎助二名以內。

  每名獎助金額為每月新台幣陸千元整,獎助期限以一年為限。

 

伍、申請及審查程序

 一、申請程序

  申請人應於2013年5月15日前提出申請。

  申請人應備下列資料提出申請。

  1.原住民身分證明資料(內容不限)

  2.申請書一份(請至本基金會網站下載:附件A)

3.論文計畫書一式二份(請至本基金會網站下載:附件B)

※附件下載:http://www.millet.org.tw/service_data.php?pageNum_service=0&totalRows_service=16

※資料不全或逾期者,恕不受理

 二、審查程序

  本基金會就申請資料外聘相關學者專家,成立審查委員小組,就論文計畫內容進行審查,案審查基準評分並排序等第,再由本基金會複審會議決定獎助名單。

 

-──────────────────────────────

如果下述Q&A無法回答你的問題,或者仍讓你感到不太確定,請直接來電基金會

基金會電話:(02)2596-1011

 

Q:我很想申請這個獎學金,可是時間上有點趕,可以延後截止時間嗎?

A:

建議可以先發e-mail到基金會電子信箱:millet.fund@gmail.com

並在發出e-mail之後來電確認基金會是否收到,書面資料在「審查委員會開始審查前」補上即可

(審查委員會約在報名截止後半個月內開始審查)

基金會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128號民族所R314室轉小米

 

Q:我是原住民,今年申請到國外的XX大學碩士班,要做相關的研究,我可以申請嗎?

A:

俞秀霞原住民族獎學金,目前只接受「國內」大專院校的申請

 

Q:我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附件檔案,請問在哪邊?

A:

你可以在這裡找到附件檔案:http://www.millet.org.tw/service_data.php?pageNum_service=0&totalRows_service=16

 

Q:我做的是原住民XX的研究,這樣申請會過嗎?

A:

獎學金的實質審議評比由「審查委員小組」做決定,無法告訴您怎麼樣的論題會或不會獲得較高或較低的評比

但你可以到這裡:http://www.millet.org.tw/wp_detial.php?wpID=112&kind=7,看看以前的獲選人。

 

Q:我想只申請論文中的田野計畫,這樣可以申請嗎?

A:

可以,

俞秀霞原住民族獎學金的申請內容有二:「論文」和「田野工作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