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原台灣】系列講座No1. 環境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實現: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

  • 2017-06-13
  • 1933

2007年聯合國宣告「原住民族權利宣言」,揭示了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是原住民族權利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在聯合國「權利宣言」宣告之後,台灣社會歷經了許多「環境-原住民權利」的重大議題洗禮,如:美麗灣開發案、日月潭向山BOT案、蘭嶼核廢料等,對於環境保護與原住民族權利都是相當艱鉅的挑戰。

在「權利宣言」宣告即將屆滿10年的今天,台灣社會正處於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關鍵階段,我們共同面對著歷史正義的選擇,族群正義的選擇,更是未來發展方向的選擇。

「原住民族自然主權」究竟是什麼? 台灣社會該如何落實環境正義?環境團體又應如何看待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本次講座將邀請東華大學施正鋒教授主講,並邀請地球公民基金會李根政執行長以及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蔡志偉董事長共同與談,針對原住民族自然主權與環境正義、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共同發展交流對話,讓環境保護與原住民族權利朝向和諧並進目標。

題目:環境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實現: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
主持: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講者:施正鋒(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
與談: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蔡志偉(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時間:2017/06/28(三)晚上07:00~0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X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免費入場
 

》第一場
 06/28 環境正義與轉型正義的實現: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
 (施正鋒X李根政X蔡志偉)
 
》第二場
 07/12  轉型正義起步走:從傳統領域確立開始
 (官大偉X林淑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