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原台灣:環境正義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並進之路】系列講座

  • 2017-06-13
  • 1894

長期以來,環境保護與原住民權利運動雖有不同的發展脈絡,也存在著認知上的差異,但在面對國家與財團的開發威脅時,我們相互學習並肩作戰,共同守護著環境與原住民族權利,捍衛不同世代、族群、區域之間的公平正義,「環境正義」是我們共同捍衛的核心主張。

2007年聯合國宣告「原住民族權利宣言」,肯認原住民族的自然主權與當代發展權利,開始對於原住民族遭受的發展不正義提出深刻的反省。

台灣正走在社會轉型的道路上,很需要進行深入的跨領域對話, 共同建構出轉型所需要的反省、知識和方法,奠定和諧且穩定的發展基石。

「攜手並進、跨界聯結」,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首度合作,透過辦理講座,推動環境正義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攜手並進。我們期待透過與社會對話學習,讓二者不再是天秤的兩端,而是社會發展轉型的並進目標。

此系列講座規劃三大主題共12場講座:

1、思與辨:環境正義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2、重大議題:環境資源與原住民族權利
3、案例:原住民部落與轉型正義

時間:2017/06/28(三)每隔週週三 晚上07:00~09:30
地點: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主辦:地球公民基金會X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

*活動詳情與報名請密切關注本會網站及FB粉絲頁!